來到美國後 很多人都會問住的習慣嗎?吃的習慣嗎?開始想家了吧?!
其實習慣的狠勒!!  我是彰化人 國中就到外地住校啦 五專在台南 之後又插班到台北唸大學 什麼事都自己來 很少回家 所以現在根本不想家~~
至於住嘛~~因為不跟公婆住 只有我跟老公 更沒有什麼不習慣的 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早在幾年前就買了這棟town House 雖然不大 但是兩人住剛剛好~
食物方面~~由於我在台灣吃的超級清淡 很少外食 最常吃燙青菜加醬油膏 頂多一兩個月跟朋友出去吃好吃的 所以剛到美國時出去吃都不太習慣 不是太油就是太鹹
不過現在大多自己煮 油啦 鹽啦自己控制 我又不挑食 只要有青菜給我吃我就滿足啦(老公比較可憐啦)  吃的方面大致可以接受啦!

但是---台灣還是有些東西是讓我朝思暮想的~~~

No.1 按摩
因為我從小吹bassoon 樂器重 加上無時無刻背得著他跑(賺錢啦)長期下來讓我的肩頸脊椎及腰造成永久的運動傷害 尤其是我的腰最嚴重 有一次發病 我躺在床上一個多禮拜完全無法動 讓我ㄧ度覺得我要變殘障了 想起來真的狠可怕

之後我就是骨科 整脊師傅 以及復健科的常客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去按摩 雖然跟前面三個比起按摩只能治標不治本 但是卻是最舒服 最能把我肌肉放鬆的方式
我最常跟我台灣的best friend Emily去位在台中中友百貨對面的"吳神父"按摩 800塊台幣 可以泡腳加全身按摩 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每次我都覺得宛如置身天堂般舒暢

來到美國 可沒這麼好了 價錢好貴 而且總覺得他們都不專業(純屬個人感覺) 對我這筋骨已經病入膏肓整組脊椎壞光光的病人來說 我需要一個真正會按摩的 而且要有力氣 要不然對我來說都只是在摸皮膚 不過到目前都還沒找到就是了 痛苦啦

No.2 夜市
我在之前那篇"New York Trip"文章裡有提到 我是夜市小皇后 地攤或小公主  全身上下行頭幾乎都是夜市跟地攤貨來的 高級一點的就是台灣的NET吧 連我上台表演的衣服也幾乎都是夜市來的 要不然就是有人捐贈 大學畢業後去工作被同事說我應該畫個妝再去上班 我才開始學化妝品的名字 跟如何使用 俗吧!!
在美國 哪裡有夜市ㄚ!!哪裡有地攤貨阿!!(除了紐約以外) 這可苦了我ㄚ~~~我真的太愛夜市了!!
不過--我們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夜市啦~~
話說有天晚上吃完飯沒事做 就跟我老公說:走 我們去逛夜市 我那親愛的老公竟然拿起車鑰匙說:Go, we are going to night market 
我心想 真的假的勒 我隨便說說 還真的有夜市ㄚ?!
結果 我老公口中的night market就是Wal Mart啦 據他的說法是 那間Wal mart 是24小時 價錢跟夜市差不多阿 裡面吃的用的穿的都有阿~
吼~~~~差點昏倒的啦
是啦 24小時是事實 價錢便宜也是事實 可是跟台灣夜市比起來 quality還是差很多ㄚ 而且又不能殺價~~~~
哀~~~沒魚蝦也好啦(台語) 虧老公想的出來!
喬治亞這邊雖有一些跳蚤市場 不過大多都是買給老墨 跟台灣夜市比還是不能比的啦!!

No.3 椰果檸檬綠
我是不太挑食的人 但是台灣也些飲料 小吃還真的是無人能比~~
還在台灣時 我最喜歡喝的就是"五十嵐"的椰果檸檬綠 酸酸甜甜的 又有QQ的椰果 才20塊台幣(不知道最近有沒有漲價)  美味美味
在GA嘛 是還沒找到我心目中的椰果檸檬綠 不過是有還OK的珍珠奶茶 可能是因為台灣人開的所以喝起來比較有台灣味吧?!

我每次都跟老公說 下次回台灣 一定要先跟Emily去按摩 然後逛夜市喝椰果檸檬綠 這三件事做完後再回家見父母~~
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孝吼~~~~不過我說的事實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