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沒事 早上睡到自然醒
到廚房 烤了一片花生土司 泡了杯黑咖啡 開了電腦  想說吃完早餐再收收信上個網吧
才剛剛咬了一口花生土司  電腦就傳出有人送離線訊息給我的聲音
幾乎沒有人傳離線訊息給我的 會是誰阿?
突然腦中一閃~~~莫非是...........................
趕快放下土司 走到電腦前一看 哈 果真是我想的人
"CALL ME" 這是她一慣的作風 簡潔有力  email也是一樣 好像多寫幾個字她手會斷掉似的
我的嘴角不襟微微上揚 也顧不得吃ㄧ半的吐司 趕緊拿起電話 按下熟悉的號碼

"喂 幹麻啦 叫我打給妳*%&#@"
"ㄟㄟ 我跟你說喔...................."

很喜歡跟她聊天 我在美國 她在台灣 我們久久講一次電話 但是每次都讓我心情好上一整天
每次都可以從他口中知道我在台灣好友的近況~~
誰誰誰要結婚了 誰誰誰又交女朋友了 誰誰誰還單身
我們有自己的語言 自己的溝通方式
在她面前 我可以盡情講粗俗的話 因為她不會覺得我沒水準
在她面前 我敢露胸 露背 露臀 因為她不會覺得我身材不好
在她面前 我可以大哭大笑 因為她不會覺得我這朋友怪怪的
在她面前 我可以講心事 因為她偶爾也會蹦出幾句大道理

跟她熟識 是我剛五專畢業 考上北藝大三年級那年
我是剛從台南考上插大 準備北上打拼的"鄉下俗"
而他已經是在台北淡水地區混兩年的"城市人"
我們經由Charlotte 的關係而認識
她是學校管樂社社員 吹sax 而我是北藝大音樂系
說音樂把我們牽在一起實在是不為過阿
這一介紹可不得了 一發不可收拾
我大學的第三年幾乎天天在一起
吃飯 逛街 看電影 練樂團
當時的關渡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但是上帝眷顧我
她的學校"淡江大學"可是熱鬧阿
加上只要10分鐘車程 我就更有理由一天到晚往那裡跑啦
就這樣 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日子
一起認識更多朋友
我目睹了她的初戀 經歷了她與初戀男友的分手又復合又分手
她也搭上我的初戀以及分離的列車
畢業後我們更一起嘗試到研究所的失利

之後大家各奔前程 她回台中老家工作 我則繼續留在台北
我偶爾南下大多都去找她 而不是回家
她有時北上 我們也一定會相聚

不知何時 我們愛上按摩
來美國前 因為我研究所的學校在台中
我們很愛去台中"中友百貨"對面的"吳神父"按摩
常常她還在上班 我還在學校時總會接到一通電話
"ㄟ...你晚上要幹麻?"
"沒幹麻 練琴阿"
"走 我們去按摩 最近脖子都快托不住頭了"
"好哇 好哇 阿可是..... "
"可是啥啦! "
"按摩完回學校很晚勒"
"吼~~~~住我家不會喔  六點半我公司見啦"
我們可是"吳神父"熟客呢!

在訂婚之前 我與爸爸鬧的很不愉快
她成為我唯一訴苦的對象
有一次 我爸講了一句超級絕情的話
他講的理直氣壯 因為他是爸爸
但是卻深深傷了我這女兒的心
打電話給她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她也跟著我傷心 安慰我
掛完電話後 她傳了封簡訊給我
至今仍留在我的手機裡 捨不得刪除

好日子到了 她為我忙進忙出
訂婚宴吃不到幾口飯就要離席幫我換衣服
她幫我換衣服 拉拉鍊 另一位好友就幫我補補妝
換完妝還要幫我檢查婆婆給我帶上的首飾是否都還在
偶爾 我還可以對她吼幾聲 誰叫新娘子我最大~~

這麼重要的她竟然無法參加我美國的婚禮
這消息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阿
我早就幫她把美美的伴娘禮服買好了耶
她可是要當我的maid of honor 呢
無奈美國 台灣還是太遙遠  再加上一些現實問題
到最後老公的伴郎有三個 我的伴娘只有兩個
沒有人可以當我的maid of honor 除了她以外
但是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請我的bridesmaid 在婚禮上念給大家聽
這是我聽過最感人的一封信
一樣是短短的 但是每一句都說到我心坎裡
雖然不能來參加 但是我知道 她沒有缺席

我想~~我們往後的日子還是會繼續游走在對方的生命中
直到天荒地老~~~

謝謝你 E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